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童「長尾巴」 危及性命

2014/4/25 16:43(4/25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湖南小男嬰「長尾巴」,家人卻滿是憂心,因「此長尾巴非彼長尾巴」。4個月大男童諾諾屁股後方長出約10公分的尾巴,醫生說,這種神經發育異常的罕見疾病須盡快手術,否則恐威脅生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諾諾的爸爸陳先生是邵陽城步人,他說,兒子出生時就帶著一條約5公分的「尾巴」,大小約如成人的大拇指,4個月的時間,這條「尾巴」長長一倍。

湖南省兒童醫院普外二科主治醫師吳水華表示,這種疾病叫「脊髓栓系綜合症」,典型表現就是屁股上長出尾巴。

而諾諾的情況有些棘手。他說,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諾諾的尾巴已向內生長突破椎管與脊椎相連,並連結上人體最大的神經,如不盡快手術,孩子會逐漸出現截癱表現,如大小便失禁、雙下肢功能障礙等,甚至可能危及性命。

吳水華介紹,手術難度較大,但會馬上進行,得將長在椎管內的脂肪瘤以顯微手術切除,但要避免傷到神經。

他指出,這種畸形疾病屬神經管發育異常,發病率為10萬分之1,懷孕初期孕婦應多補充葉酸,能有效預防這類疾病發生。103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