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新書 提陳光誠事件內幕

2014/6/9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新書上市前,華盛頓郵報披露,她在書中提及美方處理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亡的內幕,也透露她心目中理想的亞洲政策路線。

陳光誠在2012年4月逃離被軟禁1年多的山東省住家,隨後尋求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庇護,希拉蕊當時擔任美國國務卿。

報導指出,希拉蕊在新書「抉擇:希拉蕊回憶錄」(Hard Choices)中提到陳光誠逃亡事件時,形容未具名的白宮幕僚態度「緊張」,深恐出手援助會徹底破壞美中關係。

她寫道:「有些總統幕僚擔心,我們即將徹底破壞美國和中國的關係。但沒有人想要因指示我們別插手,而扛起任由陳光誠自生自滅的責任。」

希拉蕊也在書中描述美國處理亞洲事務的3條路線:擴大美中關係;加強和區域內其他國家的關係,作為制衡中國大陸的力量;提升區域內多邊組織地位。

希拉蕊寫道,她認為聰明的作法是「結合」這3條路線。

中新社報導,這本新書厚達656頁,訂10日正式出版,售價35美元。美國各大書店和網站都已開始接受預訂。103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