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高原空投 凸顯西藏攻防能力

2014/6/11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陸媒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日使用大型運輸機,首次在高原地帶實施6000公尺高空重裝空投。多維新聞分析,只有青藏高原的阿里地區海拔如此之高,演習實為強化西藏攻防能力的重要舉措。

陸媒引述解放軍空降部隊科研辦主任王超說法,指海拔6000公尺重裝空投難度極大,因為氣流不穩易致飛機顛簸,空氣稀薄使裝備空投的開傘動載大、下降速度快、著陸衝擊大,系統與裝備很容易損壞。

多維新聞指出,西藏阿里地區平均海拔4500公尺,在世界屋脊進行空投,至少需要1000公尺的備降高度,因此才會產生6000公尺高度的重裝空投演練。

解放軍空降兵據稱空投「多輛重達數噸的傘兵戰鬥車」,顯然是指ZBD-03式傘兵戰車,這型戰車戰鬥全重8噸,配備30毫米機關炮、並列機槍、紅箭-73反坦克飛彈。

中共空軍的大陸自產運-8運輸機,一次可裝載2輛ZBD-03;從俄羅斯引進的IL-76大型運輸機,單次可載4輛。

目前,中共在青藏高原的防衛策略是主力後置原則,機械化作戰兵團平時不駐紮在高原上,而是在事態發生時,經由青藏公路、鐵路及空運,部署至前沿。103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