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S&ED 習見俄代表非巧合

2014/7/10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週刊「外交家」(The Diplomat)今天指出,美中召開戰略與經濟對話的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仍然會見俄羅斯總統辦公室主任伊凡諾夫,顯示大陸不單靠中美關係,也有意與俄親善。

近來出現諸多歧見的大陸和美國,9日在北京召開第六輪戰略與經濟對話(S&ED),習近平和美國國務卿凱瑞都同意,雙方應合作,管控分歧。

令人玩味的是,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召開的同一天,大陸官媒新華社9日報導,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統辦公室主任伊凡諾夫(Sergei Ivanov)。

報導引述習近平說,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保持密切交往,展現中俄關係特殊性,相信雙方將就進一步深化和擴大兩國合作,達成更多共識。

伊凡諾夫說,習近平和蒲亭穩定互動,有力推動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俄羅斯願與大陸一起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進務實合作。

外交家週刊指出,中美重大年度對話之際,習近平會見伊凡諾夫並非巧合,大陸前幾任領導人重視對美關係,但習近平持續拉近與俄國、南韓、德國的關係,似乎不太願以妥協拉近美中關係。

文章分析,習近平會見伊凡諾夫應在提醒美國,大陸不會過度依賴中美關係,當美中關係惡化時,俄羅斯就是大陸制衡美國的籌碼。

當習近平提起與蒲亭的友好關係,更提醒美國,他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並非和諧一致。

文章認為,習近平會見伊凡諾夫凸顯大陸仍有其他管道聲張大陸強權外交,當前美中緊張仍會持續。103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