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與委內瑞拉深化礦產合作

2014/7/22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與委內瑞拉21日在卡拉卡斯發表聯合聲明,重申不干涉他國內政;維護開發中國家權益;深化金融、能源、礦產等領域合作。

新華社上午發自委內瑞拉卡拉卡斯的報導說,大陸與委國發表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兩國領袖重申遵守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干涉他國內政等國際法基本原則,反對任何國家和組織企圖破壞兩國獨立及政治和社會穩定的單邊主義行徑。

聲明也主張,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作為處理國家間關係的指導原則。

委國在聲明中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中國和平統一。中方理解並尊重委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雙方同意進一步鞏固中國-委內瑞拉高級混合委員會作為規劃、指導和落實兩國合作的有效機制。

此外,雙方將繼續推進和深化在金融、投資、能源、礦產、農業、基礎設施建設、通訊、製造業、高科技等領域合作。

聲明說,雙方對諸多國際問題的看法和立場相同或相近,願加強在多邊架構內的合作,就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保持密切的戰略協作,共同維護開發中國家權益。

報導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委內瑞拉期間,雙方簽署涉及能礦、金融、基礎設施建設、農業、高科技等領域共16項合作文件。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