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巴巴駁紐約時報背景論

2014/7/22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2日電)即將在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團今天發表聲明,反駁紐約時報的評論文章是基於自我立場的推斷和想像,並指部分媒體三番兩次在「背景論」做文章。

紐約時報21日刊登的文章指出,3家投資阿里巴巴的中國大陸投資公司都僱用了中共當權政治人物的子孫,阿里巴巴至今未揭露這些政治人脈深厚的公司持有多少股權。

阿里巴巴集團則發表聲明,「市場是阿里巴巴的唯一背景」,並指紐約時報對阿里巴巴個別股東進行錯誤的描述及個人傾向明顯的推斷。

聲明說,「我們對這篇文章基於自我立場上的推斷和想像,以及一些媒體屢次三番關於阿里巴巴的『背景論』強烈反對。」

阿里巴巴表示,理解個別國際媒體對中國大陸社會和企業習慣性的懷疑和判斷,但是,「今天,全球社會都要開始適應一個事實:中國可以而且已經誕生一批成長於市場,並完全服務於市場的國際化的大型企業。」

對2012年9月的76億美元融資案,阿里巴巴表示,這項堪稱大陸規模最大的私人企業融資,當時由於全球資本市場低迷,敢投資的私募股權投資(PE)非常少。

博裕資本、中信資本與國開金融這3家公司「體現的是今天的人們不能在當下理解的勇氣和專業度」。

阿里巴巴表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博裕資本、中信資本及國開金融分別持有0.55%、1.1%和0.47%阿里巴巴發行在外的普通股。

阿里巴巴強調,上述三家公司都是由「經驗豐富且備受推崇的私募股權專業人士經營」。

阿里巴巴指出,大陸主權財富基金和股權融資的最大主要投資者中投國際有限公司、淡馬錫、銀湖和DST全球,也以同等價位和條款參與同一輪股權融資。

阿里巴巴還聲明,2012年股權融資參與者在阿里巴巴的管理層面、董事會或阿里巴巴的合夥人制度中,不扮演任何角色。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