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貪官逃亡圖 大官美加小官非洲

2014/7/23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23日電)中國大陸公安部近來部署專案行動,要緝捕外逃經濟犯,劍指貪官。學者分析,外逃貪官中,身分高、案件大,多集中逃往美國、加拿大;身分較低者則多選拉美或非洲國家。

大陸瀟湘晨報今天報導,公安部的專案行動代號為「獵狐2014」,自7月22日起至今年底,針對外逃嫌犯較多的國家和地區,將「適時組織集中緝捕」。

報導說,2008年以來,大陸公安機關從54個國家和地區成功緝捕730多名重大經濟犯罪嫌犯歸案。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22日在會議上指出,一些外逃嫌疑人牽涉腐敗犯罪,能否到案,直接關係著反腐成敗。他強調,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都要緝捕歸案、繩之以法。

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李成言分析,在外逃貪官中,身分較高、涉案金額較大者,多外逃至加拿大、美國、澳洲等國;身分較低者則選拉美、非洲、東歐或周邊國家。

他還發現,太平洋島國和一些中美洲國家,也是部分外逃貪官的熱門選地。

在抓捕方式上,公安部表示,要深化國際警務合作;各地警方應積極敦促或動員犯罪者親屬規勸回國。

針對外逃的貪官,2000年至2011年,大陸檢察機關共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萬8487名。

報導還提到,上海警方今年下半年將針對東南亞國家,展開集中抓捕外逃犯罪者的行動。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