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教堂十字架 溫州千民抗強拆

2014/7/23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浙江省溫州市最近發生官方強拆教堂十字架、近千教徒抗拆事件,當地基督教救恩堂在1個月內兩度遭強拆,都在教徒激烈抗爭下成功阻擋。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前天(21日)凌晨,當地官方派出600名警察及相關人員突襲位在溫州市平陽縣水頭鎮的「救恩堂」,準備動手拆除教堂十字架。

官方行動遭到現場近千教徒激烈抵抗,多名教徒在衝突中遭打傷,有人滿頭鮮血躺倒在地,現場教徒不停高呼「反對暴力」。

報導引述目擊者說,「政府在救恩堂違法強拆十字架,見人用棍就打,甚至一堆人圍著一個老人用鐵棍打,造成眾多信徒受重傷,其中一位78歲老人重傷,現在正搶救,生命危在旦夕。」

在教徒堅守下,官方最後無功而返。據報導,這是救恩堂1個月內第2次遭強拆,但都被教徒成功阻止。

當地教徒說,約1個月前,救恩堂收到政府通知,指教堂頂部十字架屬於違建,要求自行拆除。

教堂認為清拆十字架舉動不合法而拒絕後,官方隨即展開拆除行動,但被教徒阻止。

為表達抗議,救恩堂主任張正闖牧師辭去了平陽縣基督教官方教會的所有職務;教會牧師詹應勝則寫下遺書,帶著聖經搬到教堂十字架地下鐘樓禁食禱告,做好殉道準備。

眾多教徒為防止當局強拆,近日自發到教堂守護。

水頭鎮居民說,當地許多教堂十字架最近都遭強拆,「十字架是基督教的標誌,我們不可能隨便讓他拆掉的。」

明報表示,浙江省自2013年底展開「全省宗教場所違法建築整治」運動,以違建名義強拆教堂。

大陸網民統計,今年以來,浙江全省已逾130座教堂遭強拆,其中部分教堂並非違建。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