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期肉 陸媒質疑因過度殺價

2014/7/23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近年來中國大陸爆發的餐飲業風波很多都來自供應商環節,專家認為,大型速食連鎖店對上游供應商過度壓價,或許是引發此次餐飲業風波的重要原因。

另外,大規模產業化分工,導致各環節交易成本增加,也提高企業監控和政府監管的難度。

大陸麥當勞、肯德基等知名跨國連鎖速食店的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涉嫌採用過期變質肉為原料供貨,消息傳出後,引起社會嘩然。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資深業界人士認為,「過期肉」事件,肯德基、麥當勞等速食企業也推卸不了責任,這些全球大型速食連鎖品牌,談判籌碼很高,不排除對上游供應商壓價。

特別是近幾年,隨著大陸消費者健康意識的增強,及中式快餐和特色餐飲的風生水起,對西式速食連鎖店(洋快餐)的影響很大。

洋快餐利潤變薄,在推廣和促銷成本加大的情況下,其他支出都會受到控制。而供應商這幾年人工、原物料等各種成本都在上漲,會想方設法消化成本壓力,減低報損率、將過期肉混入合格肉中使用等情況因此發生。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