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校:中共面臨8大新鬥爭

2014/7/23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共中央黨校副教育長韓慶祥表示,中共現今面臨反腐敗、反民族分裂主義、貨幣戰爭、爭奪市場、網路鬥爭等八大鬥爭。

韓慶祥今天在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撰文指出,中共目前面臨八大「新的偉大鬥爭」。

他說,首先世界各國爭奪資源競爭;其次是西方各國打壓人民幣的貨幣戰爭;第三是爭奪世界市場和中國市場;第四是意識形態鬥爭,強權政治國家以「自由、民主、人權」,對大陸進行意識形態滲透。

第五是領土爭端,少數周邊國家爭奪大陸固有領土;第六是反腐敗與腐敗的鬥爭;第七是網路鬥爭;第八是反民族分裂主義的鬥爭。

文章還指出,中共目前面臨四大考驗,包括長期執政的考驗、改革開放的考驗、市場經濟的考驗以及外部環境的考驗。

他說,中共目前還面臨四大危險,包括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民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

此外,他表示,中共還面臨諸多挑戰,包括一些國家打壓的挑戰;面對利益固化藩籬阻力、面對經濟成長與資源枯竭;西方「憲政民主」思潮的滲透;民族分裂主義的挑戰,主要包括疆獨、台獨、藏獨等。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