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方主導 一政一經網媒成立

2014/7/24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官方為爭奪網路話語權,推動主導新媒體發展,分別專長於政治與金融的網路平台「澎湃新聞」與「前海傳媒」最近先後上線。

據深藍財經記者社區消息,「前海傳媒」23日在深圳揭牌,深圳市長、副市長、前海管理局長都參加了揭牌儀式。

報導指出,深圳市高層十分重視新媒體。前海管理局對於新媒體的投資和關注不少,今年3月才剛與深圳廣電集團合作成立深廣電前海媒體中心。

「前海傳媒」由前海管理局下屬的前海金融集團控股。據橙子財經報導,除了註冊的人民幣30億元資本以及掌握的百億元資金,前海金融還有500餘億元(新台幣2453餘億元)資本可供調度。

「前海傳媒」由大陸著名媒體人劉洲偉出任首席執行官(CEO)。他曾任廣東「南方周末」北京記者站副站長,是「21世紀經濟報導」創始人之一,曾任該報總編輯。

上海報業集團下屬的時政新聞網「澎湃新聞(The Paper)」則在22日正式上線。澎湃近月來已頻頻在網上「爆料」,立志成為「中國第一時政品牌」。

「澎湃新聞」由原上海東方早報總編輯邱兵擔任CEO,據稱大陸官方投入數億元巨資,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魯煒日前還曾前往視察。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