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發改委 確定高通壟斷事實

2014/7/24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證券時報報導,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已確定美國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的壟斷事實。大陸國家發改委為處罰高通,要求數家大陸企業提供銷售數據。

大陸國家發改委2013年11月發起對高通的反壟斷調查,曾突擊搜查高通在北京和上海的公司,調查手機與晶片製造商和其他相關企業。今年2月19日,發改委官員證實調查一事,表示原因是高通涉嫌濫用無線通訊標準。

報導引述接近發改委的消息人士說,國家發改委對高通反壟斷調查非常重視,共派出80名工作人員,花費很大成本,「不僅僅調查高通,還有高通的客戶,封存了大量資料」。

高通總裁阿伯勒(Derek Aberle)11日就反壟斷調查相關問題,赴國家發改委交換意見並接受調查詢問。這是自2013年發改委發動反壟斷調查以來,高通高層第3次到發改委接受調查詢問。

消息人士透露,國家發改委為處罰高通,要求幾家大陸國內企業提供2009年反壟斷法實施以來的銷售數據;但美國政府非常重視本案,最終罰款金額可能沒有原本估計那麼高。

報導指出,高通精明之處不是靠晶片大賺,而是靠低價讓競爭對手無法獲取機會,取得市場壟斷地位。下游廠商若想生產高階手機,只能向高通採購晶片,而為了購買高通晶片,業者又不得不同意高通的專利費要求。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