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風險評估:陸受恐襲風險增

2014/7/24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一項最新報告顯示,最近一年全球共有超過1萬8000人因恐怖主義行為而遇難;中國大陸、埃及、肯亞及利比亞等國家,近一年來遭到恐怖襲擊的風險顯著增加。

中新社發自紐約的報導引述風險評估公司梅波克洛夫(Maplecroft)23日的報告指出,過去12個月,全球有1萬8668人死於恐怖襲擊,與過去5年的平均水準相比上升了30%。

梅波克洛夫在過去一年記錄了全球9471起恐怖事件,平均每天26起,與過去5年平均每年1萬468起相比,數量有所下降,但是過去一年恐怖襲擊的手段越來越致命。

梅波克洛夫將全球12個國家列為恐怖襲擊「極高風險」地區,依序是: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索馬利亞、奈及利亞、葉門、敘利亞、菲律賓、黎巴嫩、利比亞、哥倫比亞和肯亞。

報告也顯示,中國大陸的恐怖襲擊正在上升,在全球197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32,屬於「中等風險」,其中許多恐怖襲擊將交通樞紐作為目標。

報告說,中國大陸今年有76人死於恐怖襲擊,而2013年前6個月為16人。

目前為止,恐怖事件對中國大陸經濟的影響微乎其微。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