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政協賄選案 一審開庭

2014/7/24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24日電)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湖南衡陽人大賄選案,而涉案的湖南省前政協副主席童名謙遭指控,他任職中共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期間涉嫌「玩忽職守」。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二中院24日庭審安排在第二法庭舉行。此前,大陸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的貪腐案也是在同一法庭審理。

湖南衡陽的賄選案件堪稱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的集體腐敗貪瀆案。

56名當選的湖南省人大代表涉嫌行賄逾500名衡陽市人大代表和多名工作人員,涉案金額約人民幣1億1000萬元。

案件於去年2月爆發,正值大陸全國兩會開議前夕,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後來在會上稱這是「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的腐敗案。

檢方指控,童名謙擔任中共衡陽市委書記期間,嚴重不負責任,不正確履行職責,致衡陽市第14屆人大第一次會議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時發生嚴重賄選,涉嫌玩忽職守罪。

童名謙今年1月初遭「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公開資料顯示,他曾在國企任職,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陽市、衡陽市三地擔任過「一把手」。

童名謙2012年2月成為衡陽市委書記,2013年1月,擔任湖南省政協副主席並兼任市委書記,賄選案爆發後,去年4月不再兼任市委書記一職。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