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高官密訪北京磋商習安會

2014/7/24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事務局高官7月中旬密訪北京,與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官員磋商,尋求11月在北京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期間,舉行中日領導人會談的可能性。

報導稱上述消息,是多名中日關係消息人士23日透露的。

報導說,在磋商中,陸方關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否再次參拜有祭祀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也就釣魚台問題表現出「尋找辦法以打破僵局的姿態」。

共同社另一篇報導分析,上述密訪的背景可能是陸方雖在歷史問題上態度強硬,但從解禁與自民黨幹部間的高層政治對話等,顯示大陸對日態度近期出現微妙軟化的跡象。

分析引述中日關係消息人士談話說,在上述雙方非正式磋商中,大陸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中共統治能力下降,大陸境內對共產黨的批評較多,若沒有讓大陸民眾信服的理由,就無法改善對日關係。

另一方面,大陸相關人士強調,如果安倍不改變態度,大陸態度也不會改變,表示對日關係不怕「打持久戰」的想法。

分析認為,中日在歷史問題和釣魚台問題的分歧仍未消除,大陸內部對日強硬論依然強勢,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能否實現雙方領導人會談很難說,兩國關係未來可能仍面臨波折。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