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蟾蜍影射江澤民 官媒刪報導

2014/7/24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大陸在瘋迷充氣黃色小黃鴨後,北京玉淵潭最近出現黃色充氣大蟾蜍,法國廣播公司今天報導,由於許多大陸網友討論認為,大蟾蜍外型酷似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新華網隨即刪掉相關報導。

報導指出,在香港維多利亞港陳設荷蘭藝術家作品黃色小鴨(大陸稱大黃鴨)後,大陸城市趨之若鶩,除了山寨黃色小鴨,或請到本尊,也出現各種不同充氣動物點綴郊野公園,北京玉淵潭公園最近就出現一隻充氣的黃色大蟾蜍。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玉淵潭公園的充氣大蟾蜍高22公尺,上週末面世。法廣中文網報導,這隻大蟾蜍隨即引起大陸網友議論紛紛,許多人都說像極了江澤民。

網路出現議論後,法廣報導說,新華社官網新華網和官方微博23日開始刪掉大蟾蜍相關報導,但大陸其他網站上仍可看到有關的評論。

報導引述網友在大陸天涯網站中發表的七言絕句,諷刺大蟾蜍徒具外表:「龐哉大也靠吹充,五臟皆無腹內空。獨踞湖中如霸主,焉能吞噬一蚊蟲?」

報導指出,大陸微博去年把「大黃鴨」列為禁搜字句,原因是有網友把它「二次創作」,修改著名的六四事件「人肉擋坦克」照片,把坦克變成一列黃色小鴨。

法廣說,江澤民2002年引退後,仍維持對中共的影響力,大陸有些網友以「大蛤蟆」綽號來形容他,指稱他的外形與蛤蟆極為相似。

大陸傳言,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反腐運動,目標正指向與江澤民有關聯的幾個政治盟友家族。先前還有消息稱,北京玉淵潭公園的大蟾蜍一度洩氣,而江澤民當時正好因足疾入院治療。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