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大學生辯論賽 政大奪冠

2014/7/24 23:19(7/26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第13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今天在福建省福州市落幕,由國立政治大學奪下冠軍,廣西大學第二,廈門大學獲得第三。

此外,政治大學學生江運澤、大陸西南政法大學學生侯鎮山,雙雙獲得本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的最佳辯士。

中新社報導,中華辯論人交流協會執行長黃執中說,兩岸大學生間的辯論賽是展現兩岸青年不同之處的最好機會,讓大家不再侷限於原有的圈圈。

報導指出,創辦於2002年的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連續成功舉辦過12屆,並在台灣舉辦3屆。今年賽事吸引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及大陸廈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在內的兩岸16隊精英逐鹿。

浙江師範大學法政學院教授王錕表示,兩岸間的辯風存有差異,台灣辯士更為自由、靈動、感性,而大陸辯士則注重理性、邏輯、厚實。「辯論賽便是為兩岸辯手提供了相互學習的機會。」

連續3年參加這項辯論賽的台灣大學大四學生張子龍對此深有感觸:「兩岸賽制不同,表達方式不同,思考角度不同,這都讓我們對辯論、對彼此有了更多的認知。」

冠亞軍賽以「青年人跳槽是否有利於個人職業發展」為辯題,由政治大學與廣西大學爭奪榮譽。報導說,雙方你來我往,機智幽默,不同於小組賽上的緊張與激烈,更多的是平靜與享受。

報導指出,政大辯士在比賽間,不時引用中國青年報、天下等大陸報刊雜誌資料作為論據,而大陸辯士也盡量選取台灣同學熟悉的例子。黃執中表示,透過比賽,大家可以多瞭解對方,這也是比賽的初衷。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