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問題肉 上海福喜恐臨天價罰單

2014/7/25 0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大陸法律人士說,美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有組織的使用過期食材,規模、影響巨大,上海福喜恐面臨天價罰單,甚至可能被吊銷生產許可證。

中國大陸新京報今天報導,北京薪平律師事務所說,上海警方已刑拘5名上海福喜負責人,顯示警方已啟動刑事程序,涉及罪名很有可能是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甚至是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食品安全專職律師劉新武說,食品生產商若出現經營超過保質期食品、用非食品原料生產食品,或者用回收食品作為原料生產食品,將由有關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貨值金額若達人民幣1萬元以上,將被處貨值金額5至10倍罰款;情節嚴重的還可能吊銷生產許可證。

中國消費者協會則說,依大陸「食品安全法」規定,消費者認為銷售的產品確實屬於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可以向生產者或銷售者要求支付價款10倍的賠償。

中國大陸麥當勞24日已聲明終止與上海福喜合作,但轉向河南福喜採購。旗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等眾多知名餐飲品牌的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則聲明,即刻停止向中國福喜的採購。

美國福喜集團(OSI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拉文23日為大陸的福喜過期肉事件發表道歉聲明,對旗下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爆發的醜聞表示「完全不可接受」。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