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結束拉美行 返抵北京

2014/7/25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為期13天的拉丁美洲之行,今天中午返抵北京。習近平回程途中過境葡萄牙,他和葡萄牙副總理波塔斯會面時說,澳門主權移交是正確的歷史性決策。

習近平這次出訪拉美,除了出席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6次會晤,出席「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領導人會晤」,還對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古巴進行國是訪問,行程緊湊。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結束對古巴的國是訪問返回大陸途中過境葡萄牙,24日在葡萄牙特塞拉島上會見擔任葡萄牙總統代表的副總理波塔斯(Paulo Portas)。

習近平表示,大陸和葡萄牙透過談判,實現澳門政權順利交接,「澳門回歸以來,保持了繁榮穩定。事實證明,中葡雙方當年作出了正確的歷史性決策。」

波塔斯表示,葡萄牙和大陸成功解決澳門問題,為國與國之間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樹立榜樣。他也對大陸在葡萄牙前幾年面臨經濟困難時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向大陸表達感謝之意。

習近平還說,2015年是中葡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深化經貿、技術、投資、農牧業、旅遊、海洋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葡關係「再上新台階」。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