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恐 烏魯木齊公車禁帶打火機

2014/7/25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烏魯木齊公車安檢全面升級,除禁止乘客攜帶液體、打火機和不明粉狀物等物品上車外,每個公車站都有2名安保人員進行安檢。

法制網今天報導,除禁止乘客攜帶打火機之外,烏魯木齊市有154條公車路線,每個公車站都配有至少2名安保人員,以手持安檢儀和開包檢查的方式,對乘客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安檢。

報導說,公車司機必須實行「一崗雙責」,在做好本職工作之際,也要對車上的可疑人員進行安檢。

其中,禁止攜帶的液體包括礦泉水、飲料、食用油、酸奶等;不明粉狀物體包括炸藥、火藥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機、汽油、煙花爆竹等。

大陸新疆自治區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表示,杭州、廣州等地近日發生的公車爆炸事件,人員傷亡慘重。為嚴厲打擊公車上的各種違法犯罪行為,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因而作出上述規定。

大陸新疆等地今年以來恐怖攻擊事件頻傳,大陸公安部5月25日宣布,將以新疆為主戰場,開展為期達1年的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

大陸各城市反恐維安也全面升級,例如北京市建立一支近10萬人的情蒐隊伍,並動員85萬名志工在街頭與社區蒐集輿情。上海市公安民警將配槍巡邏,組建專業機動突擊隊,鐵路、公安常態化聯合武裝巡邏。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