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爆過期肉 外資供應商中槍

2014/7/25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彭博報導,中國大陸遭遇另1起食品安全問題,而這次連國外供應商也被放大檢視。

從上海到東京的食客5天來可能食不下嚥,因部分全球知名餐飲連鎖店像是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 )和百勝國際餐飲集團(Yum! Brands Inc. )旗下的肯德基和必勝客被踢爆,他們的漢堡、雞塊和其他產品使用過期肉作為原料。

這些過期肉來自全球食品處理公司福喜集團(OSI Group Inc.)旗下大陸事業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地方電視台20日就報導,上海福喜員工在運貨給零售商之前,將過期肉重新包裝,並修改到期日。上海警方已刑拘5名上海福喜負責人。

自6年前毒奶粉事件造成6名嬰兒死亡和30萬名嬰兒生病以來,大陸每幾個月就會爆出食安問題,但只侷限在本土供應商。現在最新發展是,外資公司也將肉品賣給日本、美國和其他各國的零售商,這意味大陸食品鏈問題比之前想的還嚴重。

1名上海白領階級勞工表示:「我不認為中國有任何食品是安全的。就算你選其他食品,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再發生。因為政府缺少監督,他們應該承擔責任。」(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