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m靠邊 陸媒:.網址帶巨大商機

2014/7/25 21:52(7/25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網路域名市場不再是「.com」壟斷,「.網址」未來將以易記、符合華人上網習慣等特點,成為全球最具商業價值的中文全球頂層網域名稱(Top Level Domains, TLDs)。

報導指出,第50屆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大會上,與會專家指出,中文字符正式納入全球根域名系統,在這網際網路誕生40多年以來,最大技術變革中,「.網址」應運而生。

報導說,ICANN 2009年宣布,「網址只能用拉丁字母的時代即將結束」,網友將可使用母語輸入完整的互聯網網址,但在這之前,「.com」基本壟斷域名市場。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說,「.網址」符合數量龐大的華人網友上網習慣,有易記、易傳播、易輸入的特點,對大陸企業而言,不僅是全球戰略網路資源,更是重新搶占品牌的歷史機遇。

ICANN頂層域名委員會委員薛虹認為,開放新頂層域名將開啟全球網路品牌時代,將為知名企業重塑或建構全球網路品牌,建立專有網路身份和增加用戶信任。

大陸的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中網公司董事長毛偉則說,「.網址」域名資源豐富,例如「阿里巴巴.網址」方便傳播、記憶和造訪,各種中文名稱資源應有盡有,未來要將「.網址」域名打造成全球最具商業價值的中文域名。1030725

※你可能還想看:
「.taipei」也有了?
10大最昂貴網域
網域.CN 兩度遭大規模攻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