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反腐 上半年2.5萬人被查

2014/7/26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25日舉行記者會,通報檢察機關今年上半年查辦職務犯罪情況,共有2.5萬人因涉嫌貪腐遭到調查。

新華社報導,據最新數字,有85%的案例,賄賂金額超過人民幣5萬元或占用公款10萬元以上。

報導引述大陸最高檢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說,依法查處涉嫌貪汙賄賂犯罪的大陸國家機關工作人員6343人,這種「大型犯罪案件」要比去年同期上升14%。

此外,全大陸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行賄犯罪人數與去年同比,則上升了37.6%。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掀起中共黨內反腐浪潮,他表態能否杜絕腐敗,關係到中共的生死,並強調反腐要「老虎蒼蠅一起打」。

在反貪腐大旗下,大陸官場多名「大老虎」先後下台,其中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大陸當局並針對一些帶著資金逃到海外的官員進行調查。

今年上半年,大陸當局抓獲潛逃境內外的貪汙賄賂嫌犯計320名。

大陸最高檢的消息還表示,將成立工作協調領導小組,在海外追逃追贓和沒收違法所得。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