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力升總裝副長 著力科技強軍

2014/7/26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共解放軍前總裝備部科技委副主任王力近日升任總裝備部副部長,他一年內兩度晉升,並先在總裝科技委任職,疑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科技強軍」目標有關。

王力的晉升,共軍並未特別發布消息,而是共軍軍報「解放軍報」今天刊登的報導中,王力已有新的職銜,而讓外界察知。

解放軍報報導,共軍基本建設項目和房地產資源普查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25日在北京召開,共軍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主持會議且發表談話,總裝備部副部長王力等人出席。

在消息批露前,王力原任共軍總裝備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官方今年初的新聞稿中,他的職銜則是總裝備部綜合計劃部部長。

解放軍報3月9日的一篇報導中,王力以總裝科技委副主任身份出席第12屆全國人大第2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活動,外界才發現他晉升新職。

這次晉升,是王力一年內第二度晉升,且軍職擠入副大軍區序列,晉升速度非常快。

公開資料顯示,王力今年10月滿60歲,河北無極人,少將軍銜,長期在共軍裝備系統工作,曾任總裝軍兵種部副部長、總裝綜合企劃部部長,和總裝科技委副主任。

根據中國軍網,王力3月12日出席以共軍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全國人大活動,在受訪時說,「我們一定要按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展高新技術武器裝備。」

綜合上述資料,王力晉升為總裝副部長,應該是在習近平「科技強軍」思維下進行的人事調整。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