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鐵路大亨被查 恐涉徐才厚案

2014/7/28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被稱為大陸「鐵路大亨」、遼寧春成工貿集團董事長王春成4月被軍事檢察機關帶走。陸媒報導,王春成被查與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案有關。

大陸媒體引述接近最高檢察院人士指出,王春成被查與徐才厚有關,王春成與徐才厚妻子有商業方面合作,還曾向徐家贈送過位於海南的房產。王春成在北京開的車掛著軍牌,司機也出身武警。

報導說,51歲的王春成,早年曾是失業工人,之後接手改制的新邱露天煤礦,2003年獲得內蒙古兩家媒礦,在阜新也擁有數家企業。

他以民營企業主身分主導修建巴新鐵路後,2008當選大陸全國人民代表。2014年4月,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8次會議表決終止王春成的代表資格。

報導說,王春成當時「因涉嫌違紀違法」,是自己主動請辭12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巴新鐵路起自大陸遼寧省阜新市新邱區,終點為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巴彥烏拉鎮,全長487.6公里,已接近完工階段。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