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立專利將到期 陸企聯手挑戰

2014/7/28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彭博報導,部分中國大陸稀土磁鐵廠商將利用日立金屬公司(Hitachi Metals Ltd.)一項關鍵專利本月到期,擴大這種應用在汽車、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的微型磁鐵出口。

瀋陽中北通磁科技公司董事長孫寶玉說,這項17年專利到期為先前遭封殺的大陸廠商將產品出售給美國客戶鋪路。

瀋陽中北通聯合其他6家大陸廠商推銷他們的產品,並且在其他專利上與日立金屬一博。日立金屬說,其他這些專利大致上可以防止對手製造磁鐵。

光大證券上海分析師李偉峰說:「日立全部專利計畫的基礎是這個成分專利。」他說,對磁鐵而言,這是「非常基本的」專利。

這項專利權到期將會引發聯盟的7家廠商和其他可能試圖進入這個市場廠商,與日立金屬及付專利費製造和輸出這種磁鐵的8家陸企之間的大戰。磁鐵出口商增加也可能造成產品價格下跌。

這種磁鐵可用於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和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的混合動力電動汽車。(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