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食品廈門通關 屢現不合格

2014/7/28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廈門東渡檢驗檢疫局統計,廈門東渡口岸今年上半年進口台灣食品476批次,其中衛生安全不合格55批次,占總數1成以上,更占東渡口岸不合格進口食品7成以上。

廈門已成台灣食品登陸重要口岸之一,東渡口岸上半年進口台灣食品5400噸,比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其中,台灣茶葉、糖果、乳品、無酒精飲料都成長快速。

東渡檢驗檢疫人員表示,因違規添加導致不合格的批次占約3成,是台灣進口食品不合格的主因。違規添加的物質包括食品添加劑或營養強化劑、保健品藥材、非食用物質等。

篩檢人員指出,台灣食品頻現違規添加,固因大陸、台灣食品添加標準不一,也有商品本身因素。例如台灣盛行保健食品,但經銷商往往以普通食品名義進口,添加保健原料自然容易違規。

其次,有不少個別經銷商片面追求新、奇、特,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保健成分,採用食品原料的混搭,從而容易催生新的食物品種,造成大陸標準引用的缺失。

檢驗人員指出,2014年初首次進口某種酵素油,成分是85%的植物油添加15%的植物酵素液,因為沒有可依標準而被責令退運。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