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洞庭湖生態經濟計劃 建核電廠

2014/7/28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湖南省政府日前公布「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行動計劃」,將建設約100個重大項目,但卻包含2座預定在岳陽、益陽興建的核電廠。

新華社報導,「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包括湖南省岳陽、常德、益陽市全境及長沙市望城區,並含湖北省荊州市,共有33個縣市區,總面積6.05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00萬,是大陸重要的大宗農產品生產地之一。

報導指出,洞庭湖生態經濟區計劃主要包括生態環保、基礎設施、特色產業、新型城鎮及社會民生共5大類,內含生態修復、城鄉清潔提升、綜合交通、城鄉提升和特色城鎮建設、安全飲水、血吸蟲病綜合防治等10大工程,共有約100個重大項目。

報導說,這項計劃中涉及的各類綜合性及單一性項目超過600個,涵蓋水利、防災、產業、城市建設等方面。

這項報導提到,其中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內含新建3條環湖大道,在岳陽小墨山、益陽桃花江新建核電廠,以及在岳陽、常德、益陽新建機場等。

根據湖南省政府規劃,這一計劃的目標,是將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打造成「更加秀美富饒的大湖經濟區」。並依「兩年打基礎(2014-2016)、五年新跨越(2016-2020)」的步驟,穩步提升區內發展水準,爭取2020年使當地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重大進展。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