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殺反強拆 陸重打訪民輕饒官

2014/7/28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28日電)江蘇7名訪民日前在北京中國青年報總社門口喝農藥自殺抗議強拆,雖保住性命,卻成為尋釁滋事嫌犯;但訪民老家14名地方官員僅遭記過處分,引起大陸輿論譁然。

新華社今天引述北京警方說法指出,這7名上訪民眾身體已無大礙,但均因涉嫌尋釁滋事遭刑拘。

報導提到,多名拆遷戶反映,去年9月在江蘇省信訪局正常上訪時,曾遭地方政府截訪並限制人身自由,更有人被滯留超過24小時。「關於此事的更多內情」,有關部門正進一步調查中。

報導說,調查結果顯示,訪民反映的江蘇省泗洪縣有關部門在去年舊城改造計劃中,確實有違規問題。

經調查,中共江蘇省委常委會22日決定,泗洪縣委書記徐德被記黨內警告,泗洪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徐宜軍被記行政大過處分。

縣委常委、青陽鎮黨委書記石紹斌及前青陽鎮黨委書記杜威被訓誡談話。青陽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修武,縣住建局副局長楊昊等10名責任人被黨紀處分。

上訪民眾有冤無處訴選擇自殺抗議,雖救回性命卻遭刑拘,而違規官員只是記過處分,消息一出,大陸輿論譁然。

網民認為,這就是大陸上訪媽媽「唐慧案」的翻版,而多數同情這7名上訪者的網民說,他們以死明志才讓地方官員非法拆遷的問題獲重視。但北京警方卻指控尋釁滋事,看問題「抓小放大」,「這是哪門子的中國法治?」

也有人反諷,「這就是戰無不勝、具有中國特色的法治社會」。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