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永康被查 兒子周濱也傳被捕

2014/7/29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29日電)大陸宣布審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後,據傳周永康的兒子周濱也遭湖北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涉嫌違法經營。

財經雜誌是最早公開報導「周案」的大陸媒體,當時以周永康原名「周元根」介紹無錫的周家人。財經雜誌網站今天引述「權威管道」消息說,周濱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報導不但公布周濱的照片,更指出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8大)之後的反腐大戲,自此進入新階段。

報導提到,周濱依靠父親強大的政治影響力,無錫周家數十年來建立起龐大又隱秘的政商帝國,範圍從北京延及四川,甚至拓展至海外。

了解案情的人士說,周濱是個很謹慎的人,從國外留學回來做生意,特別注意法律,做生意之初就有律師在身旁指導規避風險。

周濱2001年攜妻子黃婉從美國回北京。黃婉的父親黃渝生是黃汲清之子,母親為詹敏利。黃汲清是大陸著名地質學家,發現大慶油田的功臣,有「中國石油之父」之稱。詹敏利、黃婉也曾在周濱多家公司持股任職。

周濱的生意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遍及大陸全國、以四川為主,依靠四川商人吳兵及父親的石油系統,商業帝國的價值以億萬計。

此後,周濱2013年年底遭調查。而周氏家族之外,石油、政法、四川等系統,少說數十名高官落馬。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