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永康遭審查 通報用字有玄機

2014/7/30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共中央29日宣布,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立案「審查」,且通報沒有稱他為「同志」。大陸學者認為,此舉表明中共對周永康調查已差不多完成,下一步將是開除他的黨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歷年通報「大老虎」的案例,在任大老虎多是先被停止職務,隨後交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但這次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卻與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當初遭立案「調查」不同。

大陸國家行政學院法學部教授楊小軍指出,「審查」意味目前本案還是屬於中共黨內階段,「從黨內目前對他(周永康)的定性來講,還沒有到司法程序,黨內審查不能代替司法」。

他進一步指出,「審查」就意味著不只是「調查」。中共黨內已調查差不多了,事實已經弄清,剩下是一個定性的問題,是屬於「做結論」的問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任建明則說,通報若不用「同志」兩個字,就說明事實上中共黨內對周永康的調查「已基本完成」,表明他的違紀是嚴重的,「下一步是一定要開除黨籍的」。

楊小軍也說,雖然中共目前沒有明說要把周永康開除,但現在黨內對他的定性已經把他「擱在了黨外」,所以才不用「同志」兩個字。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