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永康案 中共喉舌:從嚴治黨

2014/7/30 10:19(7/30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30日電)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今天頭版刊登評論員文章指出,領導幹部不論職務高低、黨齡長短,都要受到黨紀國法的約束,如私欲膨脹、濫用權力、謀取私利,遲早都會摔跟頭。

人民日報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今天除在頭版刊登新華社昨天公布立案審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短文外,報導下方則登出「本報評論員」文章稱,黨紀面前人人平等,黨內沒有特殊黨員,「對周永康的立案審查,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文章指,社會主義中國不存在制度籠子外的權力,也絕不允許有黨紀國法外的黨員,「任何人違犯法紀,都要依法依規處理。」

評論認為,審查周永康彰顯中共「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堅定決心。

文章提到,如果私欲膨脹、濫用權力、謀取私利,遲早都會摔跟頭,甚至滑向違法犯罪的深淵。「對於這一點,誰都不要心存僥倖」,計算不出事的概率;誰都不能藐視法紀,存有進了保險箱的幻覺。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