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四中全會將處理被查高官

2014/7/30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共18大以來反腐力度超過以往,大陸媒體預測,之前因涉貪被查的34名省部級高官,將在10月召開的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4次全體會議(四中全會)上審議通過,追認、確認處理事宜。

中國大陸新京報今天整理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召開程序與方式,也預估將召開的中共18屆四中全會將審議通過被查高官的處理事宜。

中共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被查的34名省部級高官,包括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等人。

按照規定,上述人員的處理,也將在今年10月召開的18屆四中全會上審議通過,追認、確認。

報導指出,大陸改革開放以來,每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通常要召開7次全體會議,即「一中全會」到「七中全會」。

「一中全會」一般緊接著中共的代表大會之後召開,聚焦「人事」,討論、選舉黨的領導。

「二中全會」一般在全國兩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之前召開,主題也以「人事」為主,討論新一屆大陸國家機構的人事安排。

「三中全會」則以「經濟與改革」為主題,改革開放以來歷屆三中全會的決策部署,對中國大陸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四中全會」,一般與「三中全會」相隔一年左右,會期一般4天,會議內容通常全面落實、深化「三中全會」的決策部署。

中共18屆三中全會在8個月前召開,提出「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中共今年10月將召開的18屆四中全會,將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值得注意的是,14屆四中全會以來,「四中全會」還常聚焦「黨建(黨的建設)」。

中共12屆四中全會,討論確定了關於進一步實現中央領導機構成員新老交替的原則;14屆四中全會、16屆四中全會、17屆四中全會均以黨建為主題。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