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黃後 東莞色情業死灰復燃

2014/7/30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據報導,以經營色情娛樂場所而聞名的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經過3個月的整頓後,當地有8成娛樂場所復業,有死灰復燃之勢。

綜合廣東媒體今天報導,東莞經過為期3個月的掃黃專項整治後,全市桑拿、沐足、歌舞3類娛樂服務場所的復業率接近8成,涉黃問題有所抬頭。

報導表示,為遏制這個不良趨勢,東莞市公安局(警察局)昨天召開整治涉黃活動,重申「決不允許涉黃問題在東莞回潮反復」的根本立場。

公安局還與2000餘家娛樂服務場所的經營者簽定「娛樂服務場所治安管理責任書」,明確規定凡有娛樂場所涉黃的,將會追究刑事責任。

大陸中央電視台約於3個月前首先報導東莞色情問題嚴重,有關新聞播報後,廣東省當局隨即對東莞展開大規模整治。

大陸於1979年實行開放改革措施後,東莞是大陸最先引進外資的市鎮之一,並吸引了大量台灣和香港廠商前往投資。

隨著全市快速發展,色情事業也相對氾濫。

過去廣東省當局也曾多次整頓東莞的黃色事業,但過了一段時間,黃色事業還是死灰復燃。

有評論說,近幾年來,東莞不少廠商因為成本上升已搬離當地,色情行業已成為支撐東莞的重要收入來源,3個月的整頓期,令當地收入大減,經濟活力萎縮。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