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變革 陸將建立城鄉統一戶口

2014/7/30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出現重大變革!大陸國務院今天發布戶籍制改革的意見,將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打破56年來的城鄉二元戶籍。

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今天發布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將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以及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是一種介於正式戶口與暫住戶口之間的戶籍,公安機關加蓋藍色印章)等戶口類型,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這項戶籍制度的重大突破,打破自1958年以來實施的城鄉二元戶籍差異。

人民網30日披露「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全文)」,希望在2020年努力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能夠在城鎮落戶。

這項意見也提到,要全面放開建制鎮和小城市落戶限制、有序放開中等城市(城區人口50萬到100萬)落戶限制、合理確定大城市(城區人口100萬至300萬)落戶條件、嚴格控制特大城市(城區人口500萬以上)人口規模。

這項規定促使農村轉型為小城鎮,邁入城鎮化的行列,並疏散北上深廣等一線大城的龐大人口壓力。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