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積分落戶制 陸嚴控特大城人口

2014/7/30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今天印發「關于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對於人口500萬以上的特大城市,明確嚴格控制人口規模,將透過積分制度,建立公開透明的落戶通道。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的意見出爐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邀集財政、公安及教育等八大部會召開記者會。

大陸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指出,關於積分落戶制度是由各個城市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制定。

不過,他說,中央的政策會有明確的要求,同時國務院還要專題召開部署會議,進一步提出明確具體的要求,確保做到總量控制、公平公正、公開透明、依法有序地辦理落戶的問題。

至於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積分落戶制度何時出爐?黃明表示,各地會根據國務院的意見,然後根據自身情況會積極制定各自的政策。

根據國務院新發布的意見,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指標等都納入積分值。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