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滬港通8月公布業務指南

2014/7/31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31日電)滬港通的一系列措施將在8月啟動,包括「滬港通業務指南」及「滬港通實施細則」將於近日推出,8月將進行滬股通香港推銷,9月將進行全球推銷。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將於8月11日集合市場進行港股通全天候測試環境聯合測試,將包括全體申報港股通資格的券商;此外,針對中國大陸投資者的港股通投資者教育工作也已經啟動。

報導說,在全天候測試開始前,即將提出的「業務指南」決定各券商的業務如何安排,非常關鍵,也最受券商矚目。

大陸監管機構的合作也將於近日提出規劃。報導表示,近日大陸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將針對滬港通涉及的具體跨境監管問題進一步簽署補充協議,就內線交易、操縱市場等違法交易行為認定標準差異的處理、監管訊息共享機制、違法違規線索提供機制、協助調查取證和配合採取相關監管措施等方面做出具體的約定。

報導表示,雖然從公開資料來看,香港交易所一直沒有訂定滬股通上線的時間表,但「滬港通10月13日正式上線」的傳聞甚囂塵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股價連續5個交易日上揚,創逾3年新高,從4月初滬港通消息首次公開以來,累計漲幅約20%。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數據顯示,截至7月18日,大陸與香港分別有90家、215家券商申請參與滬港通試點。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