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隱憂 港府強化預防

2014/7/31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西非伊波拉疫情爆發,全球驚恐,據報導,香港存在疫情入侵的隱憂;當局為預防病毒入侵,已採取預防措施。

根據頭條日報今天的報導,今年前5個月,西非伊波拉疫國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有1600多人訪港,平均每月超過300人。

報導表示,旅遊發展局的數字也顯示,今年前5個月,來自西非的旅客總數約有4000人,其中來自3疫國的就有1600多人,當中大部分來自幾內亞。

香港與西非之間沒有直航班機,西非旅客一般取道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再轉機到香港。

對於伊波拉病毒,香港當局高度關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天說,當局將會採取預防措施,但到昨天為此,當局並未收到疑似病毒個案。

由於伊波拉疫情嚴重,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多項預防疫情措施,包括任何人過去3週曾到過上述西非疫國並出現發燒的話,會被送到醫院接受隔離檢查。

醫院管理局方面表示,如果有人發燒超過38度,便符合臨床表徵,加上他們過去3週到過疫國的話,必須即時送到傳染病控制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據說,病人接受抽血檢驗,3至5個小時就知道是否感染伊波拉病毒。

醫管局已在瑪嘉烈醫院預留59間隔離病房,方便集中治療可疑病人。

此外,衛生部門致函香港全體醫生,提醒他們對伊波拉病毒提高警覺,有關部門同時加強培訓前線醫護人員。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