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證實 共軍有假想敵部隊

2014/7/31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大陸建立了做為軍演假想敵的「藍軍部隊」,這是中共解放軍加強實戰化的舉措。

根據大陸國防部官網,有記者問到「跨越-2014‧朱日和」軍事演習已經落幕,演習中,共軍的專業藍軍部隊取得不錯成績,在未來的演習中,會不會有愈來愈多的共軍專業藍軍部隊出現?共軍藍軍部隊扮演的是誰?或者說它模擬誰?

對此,耿雁生答覆時說,建設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是加強實戰化訓練的重要舉措,也是世界主要國家軍隊的普遍做法;例如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等國家軍隊,都建有數量和規模不等的「藍軍部隊」(美、英、德的假想敵部隊通常稱為紅軍)。

他指出,共軍目前已組成第一支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在前不久舉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等演習演練中,這樣一支藍軍部隊充當了「磨刀石」的角色,表現不俗。共軍將進一步加強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建設,讓它在提高共軍軍事訓練水準上發揮更大作用。

對於媒體問到共軍的藍軍部隊到底扮演哪一個具體對象,耿雁生表示,「這要根據訓練內容和要求來確定。」

隨著大陸與鄰國的主權爭端愈來愈多,以及美國「重返亞太」和日本強化軍備,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就要求共軍要加強實戰化訓練,「要能打勝仗」,因此共軍近來在各地不斷進行大小軍演。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