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投資福建 八成五在服務業

2014/8/1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福建省工商局今天指出,今年上半年,福建新設台資企業166戶,比去年同期成長28.7%,且有八成五投入服務業。

中新社報導,根據福建省工商局的統計顯示,現代服務業成為台商投資福建的新熱點。上半年,福建新設台資企業中有八成五投入第三產業(即服務業);作為兩岸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示範區的廈門,是閩台現代服務業對接緊密的縮影。

報導指出,廈門現代服務業利用台資,具體可看到包括第一商業銀行旗下公司到廈門投資,成立廈門首家台灣金融機構設立的融資租賃公司。

台商投資海峽兩岸藥材貿易公司也計畫在廈門建立藥材交易、資訊發布、品質檢驗三大平台,推動廈門形成中藥材加工、交易、物流產業鍊。

另外,還有台灣自然人投資設立廈門第二家從事智慧財產權服務的外資企業。

福建官方表示,福建正強力推進閩台現代服務業對接合作。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今年6月在第6屆海峽論壇大會上就把現代服務業與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並列為加強對接的重點領域,強調「將大力推進閩台產業分工合作」。

報導說,廈門、平潭綜合實驗區成為台商進入福建的首選地,是台商投資福建的另一顯著特點。根據福建省工商局統計,福建省上半年新設台資企業中,有67.5%落戶廈門和平潭實驗區,分別為71、41家。

中新社指,廈門已成為兩岸融合的示範區,上半年利用台資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3%。實施開放4年多、初步建構對台政策「新特區」的平潭綜合實驗區,已具備產業對接基礎條件,截至今年6月底台企總戶數累計達233戶,投資總額4.67億美元,都大幅成長。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