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里茶道 中蒙俄擬聯手申遺

2014/8/1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17至19世紀,福建武夷山至俄羅斯莫斯科間建立途經兩百多城、綿延1萬3000公里的「萬里茶道」。大陸、蒙古、俄國現今正計劃串聯申請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9月第2屆萬里茶道與城市發展的中蒙俄市長峰會上,三國共同倡議將萬里茶道申請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

萬里茶道南起福建武夷山,經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內蒙古,向北穿越蒙古戈壁草原,抵達蒙俄邊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圖,然後向西橫跨西伯利亞,繼而通往歐洲和中亞各國。

中新社報導,武夷山市副市長彭秀蓮近日受訪時表示,各方正在重現沉睡的古商道,依託萬里茶道文化遺產,促進沿線城市的文化、旅遊和商貿合作。

武夷山市文化體育新局局長林建江表示,武夷山市已初步了解萬里茶道相關的文物古跡,「目前發現三條古水路、三大古碼頭、三條古驛道」。

不只武夷山,萬里茶道沿線城市也在推動智庫、非政府組織、社會團體、媒體等,為萬里茶道申遺預熱。但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長舒琳坦言,「一切剛開始」,但「同是線性文化遺產,絲綢之路和大運河申遺成功,給了我們很大鼓勵」。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