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軍圖改版 紐時:納爭議區

2014/8/1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大陸解放軍報7月中報導,「30年來首度重大改版」的軍用地圖已經下發各單位,但地圖到底納入哪些區域迄今仍是個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新版軍圖可能納入釣魚台、南海、中印邊界的爭議區。

解放軍報當時報導,「解放軍各單位的新版地圖發放工作將於近期完成,這也是近30年來首次對單一圖種全面更換,充分考慮不同兵種的需求,採取與國際接軌的地心坐標系統,地理訊息更加準確」。

紐時報導,最近幾周,網路上對此一新版軍圖議論紛紛,而對大陸的鄰國來說,真正的問題在於,它是如何劃分疆界的?

疑問包括,新地圖上有南海「九段線」嗎?包含東海的釣魚台嗎?有中印相爭的阿魯納查省嗎?或是喜馬拉雅山西部的阿克賽欽嗎?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指稱,新地圖「據稱納入了存有爭議的中印邊界,以及中國和鄰國在南海及東海發生激烈爭議的海域」。

印度媒體還報導,中國士兵6月份入侵印度,用小船橫渡了班公湖(Pangong Lake),該湖分屬西藏與拉達克省。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