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伊波拉 港官員視察前線工作

2014/8/20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鑑於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嚴重,香港衛生主管官員今天高調地視察前線防疫工作,包括機場及醫院,強調預防工作不能鬆懈。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上午分別到機場及瑪嘉烈醫院巡視,了解旅客入境流程及防疫工作。

他說,西非國家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數字一直上升,香港所有預防措施都不能鬆懈,包括機場人員會繼續監測入境旅客的體溫。

當局尤其關注來自西非幾內亞等4個疫情嚴重國家的旅客,會對他們進行評估,而當局正加緊做好法文的翻譯工作。

高永文在瑪嘉烈醫院視察時,有醫護人員向他表示,擔心人手支援、防護裝配及輪替工作等安排。

另外,港府已擬定對伊波拉病毒爆發的應變措施。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應變措施與對付流感和中東呼吸綜合症計畫一致,分為3個應變級別,依程度分為戒備、嚴重及緊急,各級別有不同應對方法。

目前當局已把預防伊波拉病毒提升至戒備級別。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