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出租倉庫 大陸紅會認了

2014/8/20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因「郭美美炫富」事件而形象受損的中國大陸紅十字會,最近又被爆料違規低價出租救災倉庫。大陸紅十字副會長趙白鴿昨天解釋,出租倉庫是為解決經費不足,但未說明為何是低價出租。

大陸官方中新社、央視網報導,趙白鴿19日坦承,大陸紅十字會違規出租倉庫,但那是「倉庫裡沒有國家備災物資的情況下」,紅會也要掙錢養活自己的員工。

趙白鴿說,紅十字會不能從事經濟活動,要養活那麼多人,才會使用「陰陽合同(合約)」出租閒置的倉庫。

陸媒先前報導,大陸紅十字會透過兩份「陰陽合同」將備災救災倉庫出租給北京中迅譽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每年賺取人民幣90萬元(新台幣約445萬元)的「外快」。

中迅譽華再把這座倉庫以市價出租,從中牟利每年可達數百萬元。

報導指出,大陸紅十字會以救災需求,耗費上億元公帑興建這座備災救災倉庫,結果卻違規出租。

對於大陸紅十字會既然是要「掙錢養活員工」,為何卻低於市價把倉庫租給特定公司,是否涉及利益輸送,趙白鴿在回應時沒有解釋。

最近因涉嫌非法賭博被捕的郭美美,2011年6月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職銜在微博上炫富,引起大陸輿論關注和批評,大陸紅十字會也遭質疑濫用善款,雖然經自行調查和多次澄清,卻已損及信譽,導致大陸紅十字會接受的捐款數額大減。

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當局最近逮捕郭美美,並由官方中央電視台長時間播放郭美美認罪錄影,急著為大陸紅十字會恢復名譽,是為迎接大陸紅會10月改選,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能按慣例接任紅會名譽會長。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