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學聯:特首沒公民提名將罷課

2014/8/20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今天表示,如果北京方面否決2017年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參選人由公民提名,他們將會發動大專生罷課。

爭取特首選舉落實民主普選的真普選聯盟晚上開會討論相關問題,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在會上作了以上表示。

真普選聯盟由泛民主派團體組成,目的是爭取下屆特首選舉沒有「篩選」,即不排除泛民人士成為參選人。

泛民人士還發起「占中」運動,並於6月就特首選舉舉行投票,提出幾個公民提名方案供民眾選擇。他們認為,特首參選人引進公民提名,才符合民主原則。

另外,26名泛民主派議員今天簽署承諾書,表示將會否決任何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並強調此舉不是讓步。

不過,泛民議員在承諾書中沒有提到公民提名,只提到國際標準。對此,社會上有人解讀,泛民在這個問題上正作出讓步。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預定於8月底就香港2017年政改方案作出決定,當中涉及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方式。

外界預料,大陸人大常委會將會同意特首由一人一票選出,但參選人須由提委會提名。

泛民認為,由提委會提名參選是不民主的方式,不符合國際標準;北京當局卻宣稱,這是香港基本法的規定,選舉並沒有國際標準。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