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陸國企高層薪酬恐減半

2014/8/21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批准一項7年改革規畫,包括降低主要大陸國企高層人員薪酬,尤其在金融和銀行業,部分高層需減薪50%。

報導說,習近平18日主持召開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4次會議,指出大陸必須加速推進改革國有企業高級管理人員的薪酬體制。他還批准一項為期7年(2014至2020年)的改革舉措實施規畫。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此改革計畫分兩步實施。首先降低主要國企的高層人員薪酬,尤其在金融和銀行業領域,部分高層需減薪50%。

其次,逐漸推進國企高層人員工作職責改革。大陸政府任命的官員將有可能進入董事會,日常營運管理將交給外部招聘的高級經理人,薪酬標準與國際接軌。

報導認為,這項改革可能徹底改變國企高層為人詬病的不作為狀態。

報導說,多數大陸央企領導人有部級或副部級頭銜,不但享受相應級別待遇,甚至還領到同級別官員數倍的薪酬,這個現象飽受外界批評。

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曾多次提出改革國企高層薪酬,但直至2013年初卸任,改革都未推進。

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執行院長李實表示,一直都有改革呼聲,但過去阻力實在太大。

李實說,習近平再次提出這一改革目標,因習近平大力推動反腐、樹立威望,若堅持到底,改革可能會成功。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