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龍探視房祖名被拒 尚未見面

2014/8/21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涉吸毒被拘留的影星柯震東20日見到雙親後,同時被捕的港星房祖名何時能見到父親成龍受到矚目。但港媒今天報導,成龍曾前往看守所想探視但被拒,至今未能見面。

雖然一直未被證實,但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房祖名目前確被羈押在中國大陸北京北郊昌平區的「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與柯震東被拘留的南郊大興區「北京市東城區拘留所」不同。

理由是,柯震東只被查出單純吸毒,在中國大陸法律中不涉及刑事責任,因此關在拘留所;但房祖名不但在家中藏有毒品,且容留他人吸毒,在大陸法律中涉及刑責,因此羈押在看守所。

在案發多日後,成龍20日首度對房祖名吸毒發表聲明表示,自己「非常憤怒,也非常震驚!作為公眾人物,我很羞愧,作為父親,我很心痛,尤其是他的母親(林鳳嬌),更是心碎」,「我教子無方,也要負起責任」。

成龍20日在微博發表上述聲明,一度引起外界揣測,認為成龍、林鳳嬌有可能已經秘密探視到房祖名,才會發表聲明。

但據香港東方日報及太陽報報導,房祖名被逮捕後,成龍立即從英國趕抵北京為房祖名奔走,但到20日為止,仍未能見到房祖名,房祖名的律師也未能見到房祖名。北京消息人士也透露,成龍至今的確還沒見到房祖名。

報導還說,成龍「到看守所探望兒子祖名被拒」後,心急如焚,20日晚上被發現與友人在北京一處會所商談,內容應是商討如何營救房祖名。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