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蛋價近2個月 上漲13%

2014/8/21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據新華社監測資料,中國大陸雞蛋價格自6月26日以來,平均漲幅達13.3%;其中,除西藏外,其餘省區、直轄市雞蛋價格全數上漲,有11個省市的漲幅超過20%。

新華社「全國農副產品和農資價格行情系統」監測顯示,大陸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雞蛋價格,6月下旬以來明顯上漲。從6月26日到今天,全大陸雞蛋價格平均漲幅達13.3%。

這項監測數據指出,同期全大陸各省、區、市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江蘇、河南、陝西等省市的雞蛋價格,漲幅更超過20%。

新華社這一系統採每日監測,除不定時對外發布外,也是大陸官方了解全國民生物資價格的主要依據及管道之一。

若與20日相較,大陸全境的普通鮮雞蛋價格也上漲0.5%。而納入監測的21種蔬菜中,也有9種上漲、6種下降,6種持平;至於肉類,除豬後臀尖肉、五花肉價格上漲0.2%外,其餘肉類漲跌不超過0.1%。

食用油方面,大陸多數油品價格較20日下降,但不超過0.3%。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