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台辦:讓台灣業者多些機遇

2014/8/21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今天登場,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表示,台灣產業具一定優勢,大陸願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在對外開放中先一步對台開放,讓台灣業者多一些機遇。

中新社報導,「第十一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21日在陝西西安舉行。兩岸有關方面、研究機構、知名企業負責人和專家學者400餘人出席論壇。

據報導,龔清概致詞時說,「台灣產業具有一定優勢,大陸市場空間巨大,我們願意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在對外開放中先一步對台開放,讓台灣業者在大陸早一步布局,多一些機遇。」

他回顧兩岸標準論壇的歷程說,2005年以來,標準論壇已舉辦10屆,成為推動和深化兩岸產業合作的有效載體。

針對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大格局,龔清概指出,大陸和台灣都深處國際產業分工的格局之中,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是攜手應對外部挑戰的必然選擇。

同時,面對區域經濟整合可能帶來的影響,龔清概強調,大陸對外開放的腳步不會放慢,兩岸經濟深化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急迫和重要,需要兩岸雙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才能把握機遇,實現新的發展。

他表示,在此過程中,兩岸企業要緊跟大陸對外開放步伐,掌握主動,搶占市場,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不斷升級創新,提高參與全球競爭的實力。

龔清概透露,由於技術標準存在差異,阻礙了兩岸相關產業深度合作。兩岸業界需要不斷加強合作,透過標準論壇這一重要平台,制定共通標準,為兩岸融合發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主要在推動建立兩岸共通技術標準,促進相關產業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參與全球競爭。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