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台灣沙茶醬遇上雲南米線

2014/8/23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新社發自雲南昆明的報導指出,台灣名品博覽會美食專區現場,「阿泉師」徐清泉正大汗淋漓地翻炒鐵板上的蔬菜米飯,加上兩勺正宗台灣沙茶醬,香味瞬間彌漫、立刻吸引參觀民眾。

台灣品牌「牛頭牌沙茶醬」這兩年才打進雲南市場,身兼牛頭牌廚藝總監的徐清泉說,「當初報關需要一兩個小時,運進來還不一定有人願意嘗試」。

現在牛頭牌不但有5家直營店,新產品「紅蔥香醬」還成了大陸一家過橋米線餐飲業者的指定醬料。

雲南昆明的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台博會上,兩天內幾千罐不同口味的沙茶醬幾乎被市民一掃而光,徐清泉笑著說,「現在是完全應付不過來了」。

第一罐正宗台灣沙茶醬到達福建、廣州、上海至今已有十餘年,徐清泉說,「大陸所有一線城市都有了,西南是重慶和成都賣得最好,現在我們要積極開拓雲南市場,台灣沙茶醬要攜手過橋米線闖蕩東南亞」。

雖然牛頭牌已經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設了銷售據點,但在徐清泉看來遠遠不夠。隨著雲南和台灣交流不斷加深,他覺得應該借助雲南向西南開放的區位優勢,為台灣味道打開南亞、東南亞市場。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